“攝影.療癒”-藝術與身心的連繫

 In 活動

主辦機構: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講座名稱

賽馬會「小足·福」失胎支援計劃身心靈健康系列活動
攝影療癒”-藝術與身心的連繫

 

藝術對於大眾來說似乎遙不可及,對藝術作品的認知往往也容易停留在外觀的「美」。但你曾否想過,藝術其實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透過藝術,走進自己或他人的內心世界,並在創作的過程中抒發和表達自己的情感,從而療癒身心。

是次講座,我們將探討如何透過攝影,在鏡頭後觀察和捕捉自己的情緒,探討與釋放自己的憂慮與壓力;學習發現生活中的不同面向,從而欣賞不同的「美」。

 

講者:

黃淑琪女士(Ki Wong)

視覺藝術家

黃淑琪女士 (Ki) 曾任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講師及「憧憬世界」(TOE)攝影教育計劃總監。Ki以繪畫、文字及攝影為媒介以探索人與自然及地方的回憶,追溯家族歷史及事物的根本關係,其作品包括《可以居》、《家承》、《我們的家庭相簿》及《出世》等。

 

講座詳情

日期:2022 年 8 月27日(星期六)

時間:4:30 – 6:00
地點:活動將會在 ZOOM 進行(ZOOM Link 將於活動前一日透過電郵通知 )

語言:以粵語進行 (部份內容以英語輔助)
費用:全免

對象:公眾人士

報名: https://hku.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bf1z0Hr4SvUM0Hs

查詢:電話 (852)3910 2569 或電郵ibms_swsa@hku.hk

 

陳凱欣博士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及副系主任

 

有關計劃

賽馬會「小足.福」失胎支援計劃,由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家庭健康促進中心及香港明愛「恩遇」明愛失胎支援中心聯合舉辦,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計劃的願景是建立一個無縫和整合的支援,讓經歷自然流產的父母由醫院到社區,線上及線下,均護得全人的心理及社交協助,渡過失胎的哀傷。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Recent Posts
Contact U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