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養病人

臨終患者經常伴隨著多種身體症狀(例如,疼痛,噁心,疲勞,呼吸困難等)而經歷一連串的情緒、社交和精神方​​面的困難。除了醫療體制之外,身心靈自助技巧可以為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提供很大的幫助。臨終患者經常因其身體症狀的困擾而感到灰心。情緒困擾如抑鬱、憤怒、沮喪和內疚也常見於這些患者。隨著日常功能日漸困難,這些患者可能感覺無用,空虛和孤立。通過強調身體、心靈和精神之間的聯繫,身心靈自助技巧可以幫助患者體驗平安,重新發現意義,並重新控制他們的生活。在臨終病人中常用的一些技巧包括:針灸/穴位按摩、藝術治療、引導圖像、催眠、生命回顧、按摩、冥想、太極和氣功。儘管有越來越多的經驗證據支持其有效性,但它們在替代傳統醫學治療方面的使用還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換句話說,它們應該被用作傳統醫療療法的輔助介入方法。

針灸/穴位按摩

針灸涉及將超細的無菌針頭插入與症狀相關的穴位。而穴位按摩是通過手指按壓或揉捏施加壓力來刺激相關穴位。據英國針灸委員會的資料,這些技術是最受歡迎的研究和應用,以緩解正統癌症治療(如口乾、噁心、嘔吐、疲勞、潮熱、呼吸困難、抑鬱等)的疼痛和其他副作用。

Contact U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