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雲教授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榮譽教授
思源基金教授 (健康及社會工作學)

陳教授是健康與社會工作的領導者。她是身心靈全人健康模式,健康,心理健康和綜合社會工作的超過30本書的編輯和作者,超過300篇文章和書籍章節的作者。她主張採取以能耐取向的賦權方式,向有創傷的人如癌症患者,離婚婦女,喪親的家人提供介入。重點是通過痛苦和苦難而帶來轉變。她在隨機對照試驗中採用了生理心理社會成果指標,以研究身心靈全人健康模式(I-BMS)對不同人群的影響。她領導的團隊是全港首個跨學科並使用生理指標(皮質醇,端粒酶)作為量度心理社會介入的成效的團隊,她亦開創性地把中國哲學和中醫藥實踐融入身心靈全人健康模式。她的賦權策略有效地培育了對構建和諧社會至關重要的寬恕、欣賞、感恩、和平、希望、復原和樂觀的精神。她在健康和社會工作領域的領導能力也得到了她的許多國際獎項和表彰。她指導了超過50名研究生,其中畢業生已在著名大學擔任領導職務。

Contact U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